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矫正管理
龙安区司法局举办社区矫正人员初始集中教育培训班
信息来源:社区矫正科 发布日期:2015-08-01

    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管理,加大对特殊人群管理的力度,有效预防在矫正期间内重新犯罪,龙安区司法局于2015年7月30日—7月31日在该局社区矫正教育管理中心组织开展了社区矫正人员初始教育培训班。2015年以来新接收的30余名社区矫正人员参加了集中教育。安阳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科科长张献明到场并进行了开班讲话。

    此次初始集中教育设置《社区矫正实施办法》、《预防犯罪》、《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法制教育》学习主要对矫正对象讲解了《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等课程,并组织学员观看了社区矫正教育片。通过集中教育,新入矫人员进一步明确了中矫正对象的权利义务以及矫正过程中必须遵守的各项规定和请销假、考核奖惩制度。区司法局局长张忠祖结合实际案例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法制教育讲座,对矫正对象宣传了国家的优惠政策并进行了就业指导。区司法局副局长张学伟也有针对性的分两次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预防犯罪专题讲座。在培训过程中,每名社区矫正人员都撰写了心得体会,对自己所犯罪行给社会、给家庭造成的危害均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帮助表示了深切的感激之情,决心今后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社会,做一个对社会、对家庭有用的人。学习结束后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了闭卷考试,并对不及格人员进行了补考。

    这次初始集中教育,为社区矫正人员规范管理奠定了基础。通过集中教育学习,提高了社区矫正对象的守法意识、服从社区矫正管理的意识,达到了预防重新犯罪的目的。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