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矫正管理
龙安区司法局举办重点社区矫正人员集中教育学习确保抗战胜利七十周年庆典期间社会稳定
信息来源:社区矫正科 发布日期:2015-09-01

    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9月3日大阅兵活动确保辖区平安促稳,龙安区司法局对辖区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摸底,于2015年8月31日在我局社区矫正教育管理中心组织开展了重点社区矫正人员教育学习班,筛查出的50名重点社区矫正人员参加了集中教育学习。

    此次集中教育学习设置《社区矫正实施办法》、《预防犯罪》、《思想政治教育》、《法制教育》学习,主要对矫正对象讲解了《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等课程,并组织学员观看了社区矫正教育片。通过集中教育,进一步明确了中矫正对象的权利义务以及矫正过程中必须遵守的各项规定和请销假、考核奖惩制度,教育矫正对象走访亲友要安全,文化娱乐要守法;对思想易波动、行为不稳定、有违规违纪现象、无正当职业的社区服刑人员进一步强化针对性管控帮教措施,并告知他们,司法所定时查看卫星定位系统掌握重点管控对象的行踪动态,摸清他们的去向,要求他们积极定期定时报告动向情况。

    通过此次学习,龙安区司法局切实掌握了懂点社区服刑人员的思想动态、生活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有效维护“9.3”期间社会稳定,教育引导他们在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中深刻认识历史,感悟历史,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确保9月3日大阅兵活动期间辖区社会稳定。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