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矫正管理
市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安全稳定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社区矫正 发布日期:2016-08-31

     根据省厅《关于开展社区矫正安全稳定专项检查活动的紧急通知》要求,8月10日至16日,在市局李安清副局长的带领下,检查组联合县区检察院对全市社矫正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中,我们采取集中点验矫正人员、现场查阅相关资料档案、查看矫正平台和手持终端使用等方式。检查过程中,一是对各县(市、区)社矫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全面检查;二是抽查司法所社矫正工作安全稳定情况。检查时从严要求,按照省厅《通知》内容列出清单逐项检查,实事求是不走过场,对存在的问题当场指出,对不能及时纠正的问题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此次检查覆盖全市各县(市、区),抽查了16个司法所。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厅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切实维护社区矫正安全稳定,使专项检查工作取得实际效果,市局根据省厅《关于开展社区矫正安全稳定专项检查活动的紧急通知》要求,成立了“安阳市社区矫正安全稳定专项检查领导小组”,对检查内容进一步细化并下发检查通知。

    在对各单位的检查中,李安清副局长强调:一要突出重点,深入开展社区矫正安全稳定专项检查活动。对重点环节、重点人员,要进行重点检查,全面掌握情况、摸清底数,要强化日常检查,纠正工作偏差,对检查出来的各种安全稳定隐患,要抓紧整改、及时纠错,加大对薄弱环节的监督管理,降低监管风险。二要落实责任,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监督管理。县区局和司法所根据责任分工做好本职工作,严格按照《社区矫正实施办法》、《河南省社区矫正工作流程》和相关规定实施。严禁擅自放宽相应条件,办理关系案、人情案。认真执行上级规定,做好调查评估、登记、审批、备案、监管、通报工作。三要加强协调,逐步完善社矫机构建设。各单位要积极完善机构和队伍建设,抓紧协调解决经费保障问题;加强社矫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坚持文明、公正、廉洁执法,严防腐败,确保社区矫正安全稳定。(社区矫正科)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