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工作指导
抓基层促基础 喜迎十九大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7-08-29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进一步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进一步夯实全市司法行政基层基础,8月14日——8月25日,市局由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调研员杜献民带队组成检查组对2012——2013年度创建的省级规范化司法所及国债司法所进行实地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文峰区、北关区、殷都区、林州市、汤阴县等四县四区对我市2012——2013年度创建的13个省级规范化司法所及部分国债司法所进行检查。按照《河南省规范化司法所建设考核标准》的要求,检查组认真查看了各司法所的外观标识、所容所貌、基础设施,查阅了人民调解、安置帮教和所务管理档案,核查安置帮教信息管理系统建设运行情况。

    经检查,各县(市、区)领导对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工作高度重视,保障有力。软、硬件建设进一步规范。各项业务工作成效显著。特别是人民调解工作、安置帮教工作作用发挥的很好,为维护当地的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人员配备不到位、个别国债司法所被占用、部分司法所存在房屋漏雨、墙体迸裂、墙皮脱落等现象,个别司法所长责任意识不强,工作开展不利。检查组对存在的问题当场进行了反馈,并责令限期整改。下一步,市局继续以实地督察、约谈等方式推动全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持续深化,促进司法所在维护稳定、服务发展、保障民生等方面更大作为,进一步树立司法行政系统的社会形象,提高司法行政系统的群众满意度。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