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铁还需自身硬 市司法局纪工委全面从严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01-09

    近年来,安阳市司法局纪工委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勤学习、促培训、建制度、抓作风多管齐下,着力打造“又红又专”的纪检干部队伍。

    加强学习“勤充电”。以“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教育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强化学习、提升纪检干部素质放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实抓好。建立了易信学习共享群,适时推送工作动态、廉政案例、政策法规等;组织了系统全体纪检干部参加的“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知识测试;积极参加市司法局组织的党的十九大精神支部讨论、知识竞赛、征文等活动,并购买了十九大报告单行本发放给纪检干部要求其自学。通过扎实有效地开展形式各异、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逐渐形成了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

    精准培训“提能力”。先后选派系统10余名纪检干部到中国纪检监察学院、河南省纪检监察宣教基地以及其他培训机构进行学习深造。主动选派人员上挂市纪委纪检监察室参与案件办理,以案代训。同时,通过以会代训、专门培训等形式,由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对系统全体纪检干部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业务知识培训,有效提高了纪检干部监督执纪的履职能力。

    严格自律“筑防线”。在市司法局公务用车管理制度的基础上,出台了《安阳市司法局纪工委车辆管理办法(试行)》,对用车申请、派车程序、车辆使用等作出了更详细的规定。从严格执行机关考勤、请销假等管理制度入手,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加强纪检干部作风建设。严守执纪审查工作纪律,强化纪检干部保密责任意识,对保密事项做到“不说、不问、不聊”,如若发生泄密事件,泄密当事人将被调离纪检监察岗位。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