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工作指导
安阳市开展全市基层法律服务所大检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20

    3月12日——3月16日,市局与市基层法律工作者协会,对全市31家基层法律服务所进行了实地考核。2018年度基层法律服务所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年度考核工作正式启动。

    

    

    检查组围绕基层法律服务所的机构建设、队伍建设、所务管理、业务开展、职业道德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针对基层法律服务所内部管理、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是否存在乱收费,对案件敷衍塞责,收钱不办事,甚至欺骗当事人等不良行为进行重点检查。

    

    通过检查,我市基层法律服务诚信体系进一步完善。近年来通过安阳市司法行政网及时、准确、全面的向社会公开公布,全市法律服务机构和法律服务人员诚信执业意识明显增强。 基层法律服务市场进一步规范。各法律服务机构加强了内部管理,各种制度均上墙公布,规范了法律服务收费,将收费标准、收费办法予以公示。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执业行为进一步规范。通过开展“讲诚信、树形象、提升群众满意度”等活动及培训,全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政治、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意识明显增强,人民群众对法律服务行业行风满意度比以前也有提高。广大法律服务人员的社会责任感得到了加强。在注重经济效益的同时,更注重社会效益,积极开展了“法律工作者送法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等活动。直接参与了全市政法系统联合接访活动,充分发挥了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在维稳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对待法律援助案件不推诿、不扯皮,优质高效的认真办理案件,有效地维护了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

    

    但同时也发现一些问题:个别基层法律服务所悬挂标牌不规范、财务专人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政治、业务学习制度、例会制度和年度考核制度不健全、法律文书使用不规范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进行了反馈,并责令限期整改。此次检查的结果,将做为2018年考核的重要依据。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