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再次召开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30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及省司法厅、省律协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切实加强我市司法行政及律师协会对律师辩护代理业务的指导监督,引导律师严格依法履行辩护代理职责,发挥律师在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中的作用,3月30日上午,安阳市司法局、安阳市律师协会在司法局会议室再次召开全市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

    

    安阳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刘文英,市司法局律师公证工作指导科科长曹剑锋,市律师协会会长殷保明,各县(市、区)市司法局主管律师工作的副局长、律师股(科)长,市律师协会会长班子成员,律师事务所主任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安阳市司法局律师公证工作指导科科长、市律师协会秘书长曹剑锋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安阳市律师协会会长殷保明传达了全省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关于律师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辩护代理工作若干意见》,并就切实加强对律师参与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的业务指导,按照省司法厅和省律协要求,安阳市律协成立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律师辩护代理业务指导委员会情况向与会人员作出通报。

    安阳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刘文英同志作动员部署讲话。

    

    刘文英同志要求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和广大律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广大律师要依法履行辩护代理职责,依法接受委托,遵守律师事务所各项制度,依法尽职做好辩护代理,依法依规办案、维权;要切实发挥律师事务所监督管理作用,严格落实报告备案、集体研究、检查督导等专项工作制度;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协会要加强对律师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的监督指导,充分发挥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律师辩护代理业务指导委员会的积极作用。

    会议还对2018年全市律师工作作出整体部署,各县(市、区)司法局主管副局长、市直属各律师事务所主任签订并向市司法局递交目标责任书。

    安阳市司法局、安阳市律师协会高度重视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已于2月8日召开了律师行业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部署会。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