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工作指导
安阳市首次随机抽选人民陪审员候选人工作圆满完成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21

    2018年11月20日下午,安阳市人民陪审员候选人随机抽选仪式在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进行。市司法局会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现场随机抽选31230名人民陪审员候选人,圆满完成全市人民陪审员候选人随机抽选工作。

    本次随机抽选严格按照《人民陪审员法》和《人民陪审员选任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落实随机抽选规定,充分保障了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抽选过程通过现场公证、邀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现场监督的形式,保证了此次人民陪审员选任过程公开透明、公平公正。

    

    随机抽取工作的完成标志着资格审查环节的正式开始。下一步,将通过召开全市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推进会,指导各县(市、区)通过多种渠道做好人民陪审员候选人资格审查工作,确保不落一人、不漏一项。在今年年底之前,圆满完成全市首批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努力建设一支代表广泛、群众认可、素质优良的人民陪审员队伍。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