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证仲裁管理
落实省协会要求 确保专用纸安全--安阳市司法局对我市公证专用纸进行检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29

    公证专用纸是专供办理涉外、涉港澳台公证业务的公证处制作发往外国或者我国港澳台地区的公证书的防伪纸张。中国公证协会《公证专用纸管理办法》对专用纸的生产、使用、保管、销毁等环节作出了明确规定,对违规行为出台了相应的制裁措施。为加强公证专用纸管理,省协会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市司法局于5月底前对涉外公证处的公证专用纸进行检查。

    5月29日上午,安阳市司法局律师公证科到市豫安公证处进行专用纸检查。检查人员与专用纸保管人员面对面,了解专用纸的接收、保管和发放情况;实地查看了专用纸保管存放地点,设置有专室、专柜保管,且符合安全性要求;翻阅了豫安公证处专用纸使用登记簿、销毁记录簿,登记完整、清晰,无漏登、漏记情况;公证处之间无挪用专用纸情况。最后,检查人员就《公证专用纸管理办法》和《河南省安阳市豫安公证处专用纸管理制度》向市豫安公证处管理人员、保管人员进行了重点解读,并听取了他们对专用纸保管的意见和建议。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