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内黄县司法局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11

    为了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高广大群众的文明交通意识,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推动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助力文明城市建设营造和谐文明交通环境,5月24日上午十一点半,内黄县司法局组织10名党员志愿者在县城商业街与朝阳路交叉口开展“创文明城,做文明人”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引导市民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活动开展正值中午时分,透蓝的天空,悬着火球般的太阳,云彩好似被太阳烧化了,也消失得无影无踪,人被晒得汗珠往下直滚。志愿者们统一身着志愿服,头戴小红帽,手执“文明交通”小红旗,不叫苦,不喊累,每两人负责一个方向路口协助交警指挥疏导行人安全过马路,对过往行人进行文明出行劝导,并及时劝阻和引导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的不文明行为,劝阻车辆乱停乱放、摊贩占道经营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对中小学生、老年人、残疾人过马路进行帮助。同时,为广大群众提供出行指路、各类咨询、帮助老弱病残安全出行等志愿服务。现场志愿者共劝导逆向行驶、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不按交通信号行驶、行人不走人行横道等不文明行为20余次。通过志愿者的耐心劝阻和热心引导,非机动车驾驶人及行人等都纷纷表示今后将认真执行《交通安全法》,共同维护县城交通秩序。志愿者们热情的服务态度和奉献精神获得了过往路人和执勤交警的一致认可和称赞。

    志愿者张奎说:“在路上劝导别人,看到秩序越来越好了,累一点也是值得的,文明交通志愿活动是对我们自身素质的一种提升,服务了他人,也教育了自己”。

    此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历时一个小时,主要以交通路口和交通高峰时段为重点,志愿者们用微笑和爱心维护安全,疏导交通、积极劝导,倡导文明交通、绿色出行,营造了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大家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行人文明出行意识,也让志愿者切实感受到了自觉维护交通安全秩序的重要性,增强了遵章守法的自律意识,为广大市民树立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风尚,自觉抵制了不文明交通行为。同时带动了更多市民参与到文明城市的创建中来,引导大家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形成人人都是交通安全志愿者,人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交通文明新风尚。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下一步会继续充分发挥司法局省级文明单位的优势,建立常态服务机制,通过自己的示范、教育、引导,使文明交通、文明行路、争当文明行路人的理念深入人心,并成为大家的一种行为习惯,为创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做出贡献,为建设和谐内黄、美丽新内黄尽一份力量。(内黄县司法局  周星星)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