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援助工作
法律援助走进戒毒所、拘留所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24

        7月15日下午,安阳市司法局组织安阳青年律师和大学生法律援助志愿者30余人走进安阳市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市拘留所,采取法律援助知识讲座、法治演出、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法律宣传活动。

    律师志愿者向被羁押人员开展了法律援助知识讲座,宣讲了法律援助制度和法律常识,引导大家树立法治意识,遇事靠法解决问题。安阳师范法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以“出彩中原之法律的力量”为主题,向被羁押人员表演了朗诵、歌曲、情景剧等精彩节目,进行了法治文艺演出。律师和大学生志愿者向被羁押人员发放了法律援助宣传资料,进行了面对面的法律咨询,现场解决他们提出的法律问题,对有特殊情况的被羁押人员,一对一单独解答,有效保护了他们的隐私,维护了他们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践行了“追求公平正义,传播法治文化,无偿服务社会”的法律援助志愿精神,受到了戒毒所、拘留所干警的热情欢迎和被羁押人员的一致满意,达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为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平安安阳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