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援助工作
安阳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共商公共法律服务大计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8-20

   8月14日,由市政协和市司法局共同组织的安阳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工作专题协商座谈会在市政协顺利举行,市政协主席葛爱美、市政府副市长欧阳报军出席座谈会。这是市政协组织全市40余名不同界别的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前后历时近半年,共商我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成果展示会。

    座谈会上,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军首先汇报了安阳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总体情况,市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韩兵作了《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切实提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水平》的调研报告,来自各民主党派、不同界别的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基层政协机关的9名代表从不同侧面进行了现场交流发言。

    公共法律服务是一项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基础性政府工程,随着我市的分步推进,影响不断扩大,逐步引起各级的高度重视。2019年初,市政协把“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列为年度2个重要的协商课题之一,并于3月份正式启动。半年来,市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部分县区政协和市政协委员及专家学者40余人,先后深入安阳市县乡村120多个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站(室)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课题组先后收到有建议性意见的书面发言材料28篇,符合实际、切实可行的合理化建议20多条,为我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指导。

    副市长欧阳报军充分肯定了我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高度赞扬了市政协此次专题协商活动,现场对贯彻落实本次协商成果做了明确表态。他表示,下一步,市政府将切实担负起政府责任,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进一步督促各有关部门建立会商协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加大对公共法律服务项目的支持力度,建立与群众需求相适应的公共法律服务经费保障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体制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协作配合的工作格局,努力推动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

    市政协主席葛爱美高度评价了我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取得的成绩,充分认可本次协商专题系列活动,并对协商专题后续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