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援助工作
河南省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在安阳市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27

     9月24日,河南省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在安阳迎宾馆召开,这是今年省司法厅继全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以来第二次在安阳组织的全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专题推进活动。

    座谈会上,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军首先简要介绍了安阳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基本情况,随后来自全市司法行政机关相关业务科室、法律援助(公共法律服务)机构以及包括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仲裁、基层法律服务、人民调解等在内的法律服务机构(协会)人员共计24名代表,结合自身业务从不同侧面和角度对方案内容和标准进行了交流发言。最后,市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韩兵结合政协系统前期调研成果,对省实施方案的部分条款提出了明确的修改建议。座谈会持续3个小时,具有建设性意见的发言18人次,符合实际、切实可行的合理化修改建议26条。

    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调研组领队、省司法厅法律援助工作处副调研员孙建充分肯定了本次座谈成果,高度赞扬了很多同志的建设性意见。他表示,下一步,司法厅将认真研究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订组织领导方案,为我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创造良好的组织环境;进一步明确会商协作机制,切实推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合力的形成;进一步提高经费保障力度,建立与群众需求相适应的公共法律服务经费保障机制;进一步扩大政府购买社会法律服务范围,增强公共法律服务队伍力量,努力推进全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由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调研员刘文英主持,省法律援助中心马贞贞、赵东方随同调研。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