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狱戒毒管理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19

   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按照“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警动员,全力以赴,迅速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领导身先士卒。该所党委书记、所长甘振宇闻令而动,率先带领第一批干警职工立即进入战时状态。他连续半个月吃住在所里,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实行封闭管理模式,誓把疫情阻击在高墙之外。该所党委副书记、政委任洪民患糖尿病和脑部疾病,妻子刚做过乳腺癌手术,正处于恢复期。虽然自己需要休息,家属需要照顾,但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他毅然参加封闭值班,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用勤勉的工作态度获得大家的尊重,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广大干警职工。该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张现伟,是第一班封闭人员值班所领导,是一名还有6个月就要退休的老干警。他曾患膀胱癌,做过膀胱切除手术,每天需要定时清洗消炎造口尿袋。虽然自身身体不便,但他依然挺在这次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坚守在工作一线。

    

    战“疫”夫妻 共克时艰。该所戒毒康复科科长任子朝,是第二班封闭人员带班长。他的妻子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任子朝始终冲锋在前,全身心投入工作,带头贯彻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拟订预案、场所消杀、戒毒人员防疫、科普宣传、体温检测、疫情统计、数据上报……从1月20日疫情防控工作开始至今,任子朝一天也没有休息过,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该所办公室科员何磊,是第一批参加封闭值班的干警之一。在值班期间,他牺牲中午休息时间,晚上加班加点,在综合办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第一批封闭管理期与疫情相关的文字材料和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何磊的妻子是一名医生,年幼的儿子刚满3岁,妻子目前怀孕临产,同样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最美“逆行者”。该所生活卫生科科长成庆录,是第一批参加封闭值班干警之一。所里经常可以看到他身背消毒喷洒装置往来于管教区和办公楼、餐厅,仔细消毒,不忽视任何一个角落。成庆录为了抗击疫情,忍痛放弃照顾家里的两个儿子,他的大儿子上小学6年级,小儿子才2岁,且感冒生病,目前刚出医院。成庆录的妻子是一名法官,工作十分繁忙。在夫妻共同抗击疫情的时候,他们的小儿子就由大儿子照看。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