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狱戒毒管理
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加强监管场所疫情防控措施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2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监管场所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做好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防止肺炎疫情在监管场所扩散,市司法局党委高度重视,要求市监狱、戒毒所要严格监管场所管控,对影响当前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风险点进行深入排查、研判,要采取以下防控措施:

一、健全防控组织,明确防控责任。进一步明确细化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防控专班、防控工作专业组及防控工作责任。

二、加强居家隔离人员管控。2月20日,安阳市恢复运营部分公交线路,人员流动性增强,居家隔离干警职工禁止走亲访友,严禁到人员密集场所,严禁乘坐公共交通,每天如实上报个人行动轨迹、接触人员情况、身体健康状况。

三、加强驻监所医生、保洁人员管控。驻监所医生和保洁人员与在所干警职工接触较多,为防止疫情传播,驻监所医生、保洁人员没有特殊情况不得轮换,尽最大可能减少其与外界人员接触机会,同时要科学安排保洁人员工作时间,避免与干警职工的直接接触。

四、加强对外采买人员、外出公务人员管控。成立由不参加备勤执勤的干警职工组成的外围综合保障组,负责物品采购、参加监管场所以外公务活动。在疫情防控期间,外围综合保障组人员不准进入监所内,杜绝与监所内人员直接接触。

五、加强交接班重点环节管控。居家隔离人员来监所轮换备勤执勤,所驾车辆需停放指定区域,对车辆要落实24小时两次消杀,当天轮换人员经两次测量体温合格后方可进入备勤观察区。

六、加强戒毒人员管控。严格以宿舍为单位分区间分时段就餐、开展教育戒治、康复训练等活动。

七、加强人员出入管控。在疫情防控期间,监所内备勤、执勤人员不准私自外出,原则上不准请假,严禁任何人员私自进入戒毒人员管理区,人员外出及进入管理区均需经监狱长(所长)政委双重批准。

八、加强对第三批进入管理区执勤干警摸排管控。2月24日,戒毒所将进行第三批错峰轮换,为防止疫情输入,戒毒所要逐个落实进入管教区执勤干警及其接触人员近期动态,符合防疫要求后方可进行轮换。

九、进一步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要求,严格门卫管理,严格体温测量登记。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