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援助工作
关于安阳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对外服务的通告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26

   为落实我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措施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有效减少人员集聚,阻断疫情传播,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现将安阳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近期对外服务业务工作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业务办理时间

    安阳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安漳大道与中华路交叉口东200米路北)于2020年3 月 2 日(星期一)起正常对外服务。    服务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二、业务办理方式

    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继续倡导市民群众通过延后办理、预约办理、网上办理等方式办理相关业务。

    (一)法律咨询类业务。采取网上咨询和电话咨询方式进行。可采取登录河南法律服务网(http://ha.12348.gov.cn),拨打12348热线电话等线上方式咨询业务。

    (二)法律援助申请业务。非紧急类事项,建议推迟办理时间,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如急需办理的,推荐采取电话预约(0372-5101021)方式或网上申请等方式办理业务。可通过登录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河南政务服务网(http://www.hnzwfw.gov.cn)或者邮寄(安阳市安漳大道东段安阳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 张瑾收)等方式办理业务。

   (三)社会律师领取法律援助文书及归档等业务。非必要不直接当面送达纸质文件资料。案件指派的法律援助文书均采取统一寄送的方式或者承办人员直接到安阳市公共法律服务大厅(法律援助服务大厅)法律援助窗口领取。因特殊时期,建议律师推迟办理案件归档业务。

   (四)公安、检察、法院等司法机关指定辩护、通知法律帮助等文书传递。建议仍然通过电话、微信或者邮寄等工作方式传递,确需当面送达的,请送到安阳市公共法律服务大厅(法律援助服务大厅)法律援助窗口。

    联系电话:张  瑾18603728785

    (五)公证业务。在国家宣布取消疫情管控之前,仍采取预约服务的方式办理公证业务。

    预约电话:郝建福18537290376(涉外业务)

    李  涛13937233789(国内业务)

    (六)人民调解业务。在国家宣布取消疫情管控之前,仍采取预约服务的方式办理人民调解业务。

    预约电话:李  莎19903728354

三、注意事项

    (一)办事人员须佩戴口罩,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入口处接受体温检测、消毒、登记。发热、咳嗽及身体异常的群众申请法律援助的,应通过网上申请、邮寄申请方式办理。

    (二)从疫情发生地返安或家里有人从疫情发生地回来的人员在家自我隔离满14天后,无身体不适,方可到服务大厅办理业务。接触过发烧、咳嗽人员并感觉身体不适的要到医院检查排除后才可到服务大厅办理业务。

    (三)办事人员须听从现场指挥,不随意走动和聚集,办理完毕后尽快离开,减少现场滞留时间。

    (四)以上措施直至疫情消除后终止。感谢您的支持和理解,共同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安阳市司法局     

                                                                2020年2月24日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