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证仲裁管理
安阳市司法局召开仲裁与公证业务衔接座谈会
信息来源:安阳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日期:2020-05-22

 

    为优化和拓展公证、仲裁服务领域,更好地发挥公证、仲裁职能作用,5月21日下午,安阳市司法局在市民之家召开了仲裁与公证业务衔接座谈会。市司法局副局长王保安,市局党委委员、高级法务李周军,市司法局公证仲裁管理科,安阳仲裁案件受理服务中心,市公证协会相关人员及部分公证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双方就公证与仲裁职能作用、机构性质、改革方向,以及在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执行程序中的困难和常见的问题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对双方业务如何衔接、合作的方向等问题达成了共识,对共同推进租赁合同公证、提存公证、保全证据公证、仲裁文书和其他在仲裁程序中需要送达当事人的有关文书及材料协助送达等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研究。

    市司法局党委委员、高级法务李周军指出,公证与仲裁都是法律性机构,是相互联系的,公证法律行为证明是预防,仲裁立足事前双方约定、居中裁定、事后处理争议,双方业务合作的地方很多。在今后的工作中,双方合作要坚持以人为本、服务民生、服务社会;要创新服务模式,大力拓展市场,扩大业务范围;要加大宣传力度,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强宣传,提高社会认知度。

    市司法局副局长王保安强调,公证和仲裁同属于司法行政机关的重要职能,两个行业性质有共通之处,都是多元化解决矛盾纠纷的一种机制,目的是预防、救济、化解矛盾、定纷止争,因此,双方要互相学习、相互配合,建立和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加强合作交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有高度、前瞻性地开展业务合作,努力推动公证、仲裁事业的发展,开创我市公证、仲裁行业新篇章。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