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鉴定管理
市司法局积极开展司法鉴定机构和鉴定人清理整顿工作
信息来源:安阳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日期:2020-05-26

    为进一步加强司法鉴定事中事后监管,规范司法鉴定行业,5月10日至20日,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安清带领由市局司法鉴定管理科和安阳市司法鉴定人协会共同参与组成的核查小组,陆续对全市7家鉴定机构和所属鉴定人的自查情况进行全面核查和清理整顿。

      

    此次清理整顿工作充分发挥司法鉴定管理部门和协会“两结合”管理体制优势,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各项管理制度的要求,重点对投诉数量多、鉴定业务少的鉴定机构进行核查整顿。整顿过程中,对于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坚决予以处罚、惩戒,情节严重的予以撤销登记;对于存在其他问题的责令进行整顿,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对已经不符合行政许可条件的,责令限期达标,在规定限期内仍不能达标的,坚决注销;对积压的投诉案件,进行集中清理,尽快结案。核查小组按照务求实效的原则,对存在问题的鉴定机构、鉴定人,决不姑息,决不手软,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依法淘汰不合格的司法鉴定机构和鉴定人,进一步规范司法鉴定执业活动。下一步,将建立加强行业监管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投诉处理各项制度,确保投诉渠道畅通,投诉处理及时;建立定期的执业活动检查和文书评查制度,加强情况通报;加强行业惩戒,建立健全司法鉴定行业处罚公开通报制度,使严肃处理违法违规司法鉴定机构和鉴定人工作常态化、机制化;同时,积极推动司法鉴定机构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从源头上规范执业活动。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