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普法宣传
安阳仲裁委员会与安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举办《民法典》系列课程讲座
信息来源:仲裁中心 发布日期:2020-07-17

《民法典》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新时期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为帮助安阳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市住建系统工作人员准确理解和正确适用《民法典》,更好地为市场主体提供专业服务,安阳仲裁委员会与安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于2020年7月16日在安阳市民之家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A702会议室联合举办《民法典》系列课程讲座。讲座共分四次,安阳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其分支机构人员等百余人参加了第一次授课。

主讲人为安阳师范学院法学院民法学牛德副教授,第一讲为民法典热点概览。课程包含《民法典》如何体现绿色原则、《民法典》如何规制高利放贷、完善担保物权制度优化营商环境、“三权分置”入典从政策到法律的转换、增设居住权让人民住有所居、双管齐下规制性骚扰行为、促进理性离婚维护家庭和谐、理顺遗嘱与信托推动家庭财富传承、多重责任并举保障“头顶”安全九项内容。牛德教授就《民法典》条款与之前各部法律相比增删内容进行逐一讲解,并就条款修改意图及司法影响详细阐述,使众多参会人员对《民法典》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

此次讲座反响强烈,举办及时,为帮助安阳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市住建系统工作人员准确理解和正确适用《民法典》,更好地为市场主体提供专业服务起到重要且积极的作用。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