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治部
安阳市司法局开展 “学党章党规 当出彩先锋 庆党的生日”暨“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0-07-0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党的丰功伟绩,激励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信心、敢于担当,更好的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6月28日上午,安阳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学党章党规 当出彩先锋 庆党的生日”暨“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活动。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军参加活动并为大家上党课,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县级干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秦玉光主持。

活动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局机关党委委员、第一党支部书记曹剑锋带领全体党员面向鲜红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市局党委向6月份入党的同志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代表、市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王霞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表示将继续强化党性意识、宗旨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体党员干部共同观看了《不忘初心学党章》专题片,进一步增强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永葆政治本色。


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军以《新时代共产党员如何强化责任担当》为题目,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

李建军要求,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勇于负责、敢于担当,这是由中国共产党的两个先锋队性质决定的,也是中国共产党几代人的政治本色。中国的事业要靠党来承担,要靠党来领导。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下,担当精神格外重要。讲责任有担当不仅是好干部的标准,更是全体党员的必备素质。我们要以一个好干部的标准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在实践中多学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践行担当精神,做一名勇于负责、敢于担当的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李建军强调,敢于担当负责是共产党员的优良品质,从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那一刻,我们就肩负着一份使命,这不是一句空话,体现在日常生活中就是要勇于负责、敢于担当;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担负政治责任,解决庸政懒政、解决为官不为、解决官僚主义等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敢于直面矛盾问题,在矛盾问题面前,检验担当精神,在开拓创新中彰显勇气和担当,做一名勇于负责、敢于担当的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要敢于迎难而上,善于克服困难,敢啃骨头,敢挑大梁,多实践、多调研、真抓实干、创新突破,真正把自己身上的责任担起来,真正把手头的工作当作一番事业来做,推动全市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次主题活动进一步唤醒党员意识,也让大家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肩负的使命感、责任感,今后将严格对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事业和司法行政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