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全面依法治市
中共安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召开第二次(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安阳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日期:2020-08-12

8月12日上午,安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第二次(扩大)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安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督察工作实施办法》等文件,总结安排了全面依法治市相关工作。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曹忠良,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段国兴,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军,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吴利群,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曹诚等参加会议。

会上,曹忠良就推进我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增强做好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和各个协调小组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要求和工作安排上来。二是要完善机制体制,强化协调联动,充分发挥党委法治机构职能作用。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要切实做好协调各方、督促指导、检查考核、重点推动等工作,认真对照《中共安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进一步理顺工作职责,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各协调小组要按照会议制度要求,尽快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各自领域相关工作;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成立协调小组办公室,确保切实发挥协调、指导职能,推动全面依法治市机构实体化一体化运行。三是要坚持服务大局,突出工作重点,努力完成既定年度目标任务。委员会办公室、各协调小组要认真学习贯彻李公乐同志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依法依规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力度,积极主动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要切实增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安阳。要以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和做好“七五”普法检查验收为抓手,扎实推进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把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作为“十四五”时期重点工作抓实抓细。要认真制定好法治社会、法治政府建设等规划纲要,用改革创新的办法破解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为全面依法治市提供根本保证。四是要细化考核评价,强化监督问责,提升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质效。要建立健全考核评价和监督问责机制,真正发挥督促、倒逼、问责、激励作用,解决制约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难点、痛点、堵点,确保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人员、各协调小组联络员、秘书科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