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普法宣传
安阳市组织开展全市“七五”普法实地 验收考核工作
信息来源:安阳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日期:2020-08-19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七五”法治宣传教育检查验收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面摸清我市“七五”普法规划和人大决议落实工作情况,全力以赴做好迎接省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对我市“七五”普法工作检查验收的准备工作,7月23日至7月31日,安阳市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4个检查考核组,对全市“七五”普法规划的实施和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验收。

检查验收组成员由市普法成员单位县处级领导干部、法规科科长、普法教育工作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共16人组成。检查验收按照听取汇报、开展座谈、实地查看、普查与抽查相结合的步骤进行。对汤阴县等8个县(市、区)进行了普查,抽取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中级法院、市税务局、市教育局等20个市普法成员单位,部分单位下设二级机构、中小学校、村(社区)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普法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验收。

验收考评按照国家、省、市“七五”普法规划验收考核指标体系指导标准,从组织领导和保障、重点内容宣传、重点活动开展、重点对象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普法队伍建设、法治创建活动、法治文化建设、新媒体普法、普法工作创新等十个大项共37个小项,逐一进行量化打分。各县(市、区)、各普法成员单位高度重视此次检查验收工作,分阶段分层次进行了再动员和再部署,做到“四个结合”:坚持总结经验典型亮点与查找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相结合,坚持抓重点普法对象与抓全民普法相结合,坚持抓普法长效机制建设与普法工作创新相结合,坚持法治人才培养文化阵地建设与法治文化熏陶法治意识提升相结合。各单位在总结宣传展示五年工作成绩的同时,通过自查自评,重点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改进工作措施,提高工作实效。实地验收结束后,市检查验收组召开会议,认真总结本次实地验收情况,并结合各单位上报电子材料,对受检单位形成“一对一”反馈意见,在肯定普法宣传成绩和亮点的同时,提出具体改进意见,全面做好迎接省普法验收考核准备。通过本次实地考核,进一步激发了各地各部门各行业落实“七五”普法规划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进一步增强了各地各部门各行业法治宣传使命和责任担当,更好地推动各地各部门各行业积极行动起来,继续加大全民普法力度,提升全市公民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为实现安阳“一个重返六个重大”区域中心强市的目标贡献法治智慧、法治力量,提供法治舞台、法治保障,营造法治环境、法治氛围。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