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证仲裁管理
安阳市公证协会召开公证执业专项检查暨协会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安阳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日期:2020-08-24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司法厅、河南省公证协会关于印发〈河南省公证执业专项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进一步规范公证执业秩序,提高公证质量,8月20日至8月21日,市公证协会组织召开了全市公证执业专项检查暨协会工作推进会。

由各公证处主任及公证业务骨干组成的检查组,从市级公证行政管理和行业管理系统中随机抽取2020年1月以来各公证处办理的公证卷宗共计100余份,以认真的工作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逐一进行评查,详细填写每一份公证卷宗质量评价表,对查找出的问题认真梳理汇总并及时交流反馈,提出合理整改建议。与会人员通过观摩学习、座谈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公证质量意识和执业风险防范意识。

会上,会长魏建宏汇报了协会半年工作、下一步打算,传达了司法行政系统以案促改文件精神。各公证处主任就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和贯彻落实省厅、省协会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公证机构收入分配机制情况做了汇报发言。

市司法局副局长王保安对上半年各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上半年工作任务很艰巨,全体公证人员齐心协力、共克时艰,采取多项有利措施,保障公证队伍健康发展的同时也保障了公证业务的持续稳步增长。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顾全大局,摆正位置,坚持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群众排忧解难;二是要把公证质量抓严抓好。公证质量是公证人的立身之本,要规范程序,严把关口,对检查出的问题要列出清单、限时改正;三是要提升公证服务质量,强化窗口服务意识。要转变服务态度,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杜绝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力争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公证服务,打造群众满意的服务窗口;四是要开拓业务,争创收入。要努力开拓新业务、开创新领域,提高办证量,增收、节支,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争取年底在业务上有新突破。公证仲裁管理科和公证协会要规范程序,加强执业监督检查,防止提高数量降低质量的情况发生,同时,要加强业务培训和学习交流,努力提高公证人员的业务素质,提升公证队伍整体水平。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