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监督
省委依法治省办督察组到内黄县调研指导法治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安阳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日期:2020-09-10

9月8日,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胡奎带领省委依法治省办调研组一行10人来到内黄县督察调研法治建设工作情况。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军,市司法局党委委员、高级法务李周军,县委书记王建国,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狄拥军,主管副县长曹卫彬,县司法局局长崔拥军及依法治县办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当天下午,调研督察组在内黄县委党校召开了座谈会。县委书记王建国、县长王辉分别就内黄县法治建设暨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进行了汇报;县委政法委书记狄拥军、分管政法工作副县长曹卫彬分别就全县“七五”普法、法治政府建设、法治县创建情况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汇报;县委宣传部、司法局、教育局、行政执法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就各自职能及法治建设重点督察事项进行了汇报。最后,调研组查看了“七五”普法资料、党政主要负责人对法治建设履行法治职责相关资料、法治政府建设、省级法治县创建材料等。

9月9日,调研督察组分为三组,一组到省级行政执法示范点内黄县公安局进行调研,在公安局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同时查阅了行政执法案卷等资料。另一组到河南翔宇医疗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并和当地企业家进行了座谈。第三组暗访组到县果蔬城、便民服务中心、信访大厅进行了随机暗访。最后,调研组来到了马上乡政府,在会议室和马上乡政府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交流,会后参观了司法所阵地建设和民主法治示范村赵信村法治建设。

调研督察组肯定了内黄县法治建设取得的成效,认为县委政府高度重视,组织有力、推动有序;措施有力、工作有创新、成效比较显著;各部门齐抓共管,加强协作,一体推进的格局基本形成,为推进内黄更好更快的发展打下了法治基础,提供了法治保障。同时,内黄县法治建设还存在一些短板和弱项,与2020年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目标有一定的差距,希望本次实地调研的单位、部门引起高度重视,及时整改。

调研督察组强调,在工作中,要做到:注重法治政府建设暨党政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第一责任人工作是当前的一项重点任务,切实履行好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要进行总结归纳,严格按照考核标准抓好工作落实,认认真真做好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把法治政府建设摆在当前突出位置来抓,确保如期完成任务目标。进一步加强法治队伍建设,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加强专业法治人才培养。在做好“七五”普法检查验收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补短板等相关工作,建立长效机制。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