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监督
安阳市安排部署全市2020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信息来源:安阳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日期:2020-09-10

为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市司法局对全市各级行政执法单位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结案的行政处罚和行政许可案卷进行评查。

评查工作分为三个阶段:

(一)自查及报送案卷阶段全市各级行政执法单位对本单位案卷进行自查,查找问题,规范完善,加以整改,形成自查报告。

(二)集中评查阶段市司法局将在各市直行政执法单位报送的案件目录中随机抽取案卷,组织人员进行集中评查,分别评查出优秀案卷、合格案卷和不合格案卷。

(三)反馈通报阶段市司法局将对评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并通报评查结果。同时推荐优秀案卷参加全省“教科书式”案例评选。

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对规范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水平、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行政执法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精心安排,确保评查工作取得实效。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