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职业资格管理
安阳市召开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联席会议
信息来源:安阳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日期:2020-10-16

10月15日下午,安阳市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指导小组联席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曹诚,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军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副局长王保安主持会议。

会上,市司法局副局长王保安宣读了《关于调整安阳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指导小组成员单位及人员名单的通知》《关于印发<安阳市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的通知》《安阳市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参会人员就做好今年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逐一做了表态发言,并签订了考试成员单位责任书。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军简要介绍了今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和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组织实施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他要求,今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要严格按照“十个百分之百”工作要求,“以清单式管理、销账式管控”的工作方式,做到考试安全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战赢。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曹诚就如何确保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圆满完成提出了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精心准备,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之中,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中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二要认真履职尽责,形成工作合力。各成员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出具体的工作方案,要明确责任,专人负责,专班负责,强化落实,切实为法考提供强有力的保障,特别是疫情防控、电力保障、网络安全等相关部门要做好应急预案,确保考试平稳、安全、顺利、有效进行。三要加强规范化建设,提高工作水平。新形势、新变化对法考组织工作提出了更多更高的要求,需要不断提升工作标准,加强规范化建设,逐步形成完备的法考组织制度体系。

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委机要保密局、无线电管理局、市消防支队、供电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安阳职业技术学院、市中等职业学校等17个指导小组成员单位主管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据了解,今年我市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共有应试人员2298名。将于10月31日和11月1日,分两天两批次进行。考点设在安阳职业技术学院和安阳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