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监督
安阳市开展2020年度行政执法案卷市县联合评查工作
信息来源:法治监督科 发布日期:2020-10-19

为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落实行政执法责任,10月15日至16日,市司法局与汤阴县司法局联合组织开展了市县两级2020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本次案卷评查是在前期各部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重点对行政执法部门2020年1月至2020年8月已结案的行政许可案卷和行政处罚案卷随机抽取,进行集中评查。市直行政执法部门共抽取卷宗110卷,汤阴县共抽取卷宗50卷。

为提高评查质量和水平,评查工作邀请了经验丰富的行政执法部门法制业务骨干和优秀律师组成,坚持依法依规、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严格执行案卷评查程序和标准,对事实证据、办理程序、适用法律、裁量标准、立卷规范等要件,逐项细查,逐项登记,并提出完善行政执法案卷管理和规范执法行为的建议和意见。市、县两级司法局将在全面评卷的基础上,形成评查通报,及时向各单位反馈问题,限期整改落实,切实提高行政执法机关行政执法案卷的制作、管理水平。

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秦玉光全程参与指导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并对下一步做好行政执法案卷规范化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针对评查反馈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进一步规范执法文书的制作和使用,确保行政执法案卷完整准确合法规范。二是要固化成绩,充分发挥优秀案卷的典型引领作用,以先进带后进,以典型带一般,以监督促评查,以参与促规范。三是严格责任追究,强化考核评议,切实强化案卷评查的激励和约束机制,促进行政执法部门及其执法人员严格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此次联合开展案卷评查,有利于市、县两级加强交流学习,互相促进,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我市行政执法整体水平。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