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重阳节 公证伴您行——豫安公证处开展公证便民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0-10-22

为积极响应河南省公证协会关于十月份敬老月活动安排,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自10月9日开始,安阳市豫安公证处围绕“十月份敬老月”开展了一系列公证公益服务活动。

10月21日,安阳市公证协会组织豫安公证处、中天公证处和安阳县公证处到安阳市平原桥法治广场开展“温暖重阳节,公证伴您行”敬老月公证便民服务活动。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现场答疑、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市民宣传公证为民服务的事迹,普及公证法律知识,并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遗产、继承、婚姻关系、子女赡养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公证事项和办理程序。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接受公证咨询80余人次。

豫安公证处公证员来到安阳市老干局老干部大学,给他们送去了《公证便民手册》《以案学法-如何用公证保护老年人的权益案例》等相关宣传品,向老年朋友现场讲解了有关公证方面的知识。

通过开展公证公益服务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权利意识,普及了公证法律知识,提高了公证工作的社会知晓率和满意度,为构建和谐社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