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与依法治理
安阳市司法局持续开展 《民法典》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安阳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日期:2020-10-29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安阳市司法局把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民法典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入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准确理解《民法典》的精神内涵和条文精髓。

10月27日,市司法局邀请河南国厚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河南省律师协会《民法典》宣讲团成员秦永民就《民法典》为全体党员干部做专题辅导,秦律师围绕《民法典》的特色亮点和重点进行详细的讲解,深入阐释了《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尤其是在讲述到此次《民法典》将人格权独立成编,成为最具特色和核心的亮点,充分凸显了对人格权的保障。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民法典》直接关系到工作和生活的各方面,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增强学好用好《民法典》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运用法治思维不断提高综合治理能力现代化。此次讲座提纲挈领、内涵丰富、分析透彻,具有较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下一步,市司法局将结合职能作用,继续号召党员干部,特别是律师、公证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人员、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机关、社区、农村学习宣传《民法典》,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民法典、尊崇民法典、遵守民法典,提高自觉知法守法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推进《民法典》贯彻落实,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