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市人民监督员专项业务培训班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 发布日期:2020-11-10

11月5日至7日,2020年安阳市人民监督员专项业务培训班在林州成功举办。全市人民监督员、各县(市、区)司法局人民监督员工作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及市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等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科长赵悦同志宣读了安阳市司法局关于表彰2019年度优秀人民监督员的决定,为优秀人民监督员颁发了荣誉证书;优秀人民监督员代表靳洁清同志进行了发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安清同志作了开班动员讲话。

李安清指出,深化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以来,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狠抓落实,推动人民监督员工作机制不断完善、人民监督员履职能力不断增强、人民监督工作实效不断提升,人民监督员制度影响力不断增强,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认可。他强调,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进一步把握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要求,理清工作思路,扛稳工作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服务能力,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沟通协调,积极创造有利条件,拓宽参与渠道,让人民监督员队伍动起来、活起来、热起来。全体人民监督员要本着对人民负责、对检察工作负责的态度依法履职,敢监督、善监督、会监督,切实促进检察机关依法行使检察权,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河南大学法学院、郑州工商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王明锁老师围绕“学习民法典,当好人民监督员”给全体参训人员带来了一席法律大餐;安阳市委党校决策部主任、副教授郭鹏群老师以意识形态为主线,给大家让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思想政治品德课;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负责人王学东围绕“行政检察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办”给大家上了一节内容丰富、针对性、操作性强的监督实务课,对人民监督员参加此类案件监督什么、怎么监督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培训期间还组织全体监督员参观了扁担精神纪念馆、谷文昌纪念馆和河南光远新材料有限公司,通过踏寻红色足迹,走进科技创新前沿,使全体参训人员感受改革开放成就,坚定“四个自信”,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担当意识,积极作为,努力开创我市人民监督员工作新局面。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