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与依法治理
弘扬宪法精神 营造法治环境——安阳市“宪法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安阳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日期:2020-12-01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按照全国普法办、省普法办统一安排,11月30日,市司法局、市普法办组织市普法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市司法局相关科室78人,集中收看“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各县(市、区)安排分会场,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了同步观看。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11月30日开始启动的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七五”普法工作成就等为重点宣传内容。从11月30日开始,将陆续安排“宪法进企业”“宪法进农村”“宪法进机关”“宪法进社区”“宪法进校园”“宪法进军营”“宪法进网络”等7个主题宣传活动,12月4日当天还将举办“国家宪法日”专场宣传。

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将营造出浓厚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宪法、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