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工作
安阳市司法局 安阳市律师协会 组织召开全市律师行业以案促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0-12-15

9月4日,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在市司法局一楼东会议室召开全市律师行业以案促改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坚持以全市律师行业中的孔宪龙案例为切入点,全面查找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抓好整改,全面聚焦律师行业以案促改工作,切实促进律师清正、队伍清廉,为推动全市律师行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市局党委委员、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刘文英;各县(市、区)司法局主管领导、市律师协会会长、副会长;全市各党支部书记、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刘文英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律师科长陈炳章主持会议。


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律师协会会长殷保明简要传达学习安阳市司法系统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安阳市律师行业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


    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惩戒委员会主任刘用田介绍孔宪龙案例的基本情况。


河南至尊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王娟代表律所对孔宪龙违法案例进行深刻剖析,明确努力方向和今后改进措施。王娟谈到,心有所畏,方能行有所止。律师因为知法懂法,所以更要守法。律师事务所必须无条件的接受管理部门的监督管理,必须将讲政治放在所有业务的首位,必须对上级的指示精神不折不扣的坚决贯彻落实,杜绝此类现象再发生。

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刘文英结合《安阳市司法系统以案促改实施方案》、《安阳市律师行业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以及对于孔宪龙案件的剖析。为扎实做好全市律师行业以案促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以案为鉴,牢记教训,切实做到警钟长鸣。二、深刻反思,全面整改,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加强监管,规范执业,造就良好和谐的执业环境。以孔宪龙案例为鉴,深入剖析,全面查找制度、监督和管理方面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完善预防腐败机制,制定严格的应对律师行业廉政风险的机制。要建立律师监督机制,在律协和各律所分别建立监督小组专门监督律师的职业的行为,同时请每个案件的当事人对律师执业情况进行监督。要规范档案管理,根据有关法律制度规定,对每个案卷要按要求留档,用于后期处理信访、责任追究、历史遗留问题等。要严格公示制度,“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严格实行阳光执业,做到执业程序公开。要进一步完善和规范监管机制,严格规范案件处理及执业审批程序、标准、方式、权限、审批程序和监管机制,全面防范风险。要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建立淘汰的管理办法,随时淘汰违规违纪人员,保证他们具备相应的职业素质能力。对于孔宪龙案例的教训,更要引以为戒,切实做党风廉政建设的“明白人、清醒人、局中人”,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