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安阳市司法局召开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座谈会
信息来源:安阳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日期:2021-03-16

3月15日下午,安阳市司法局组织召开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座谈会,通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征求社会各界对司法行政系统在教育整顿工作中的意见建议。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成员、省司法厅法律援助工作处处长史雪梅,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成员、省监狱管理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处二级主任科员杨磊到会指导。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县级干部全部参加。


座谈会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公证员代表、人民陪审员代表、司法鉴定人代表、案件当事人代表和普通群众代表共14人参加座谈。

会议首先由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景太通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教育整顿工作情况。与会代表逐一发言,本着对司法行政工作和市司法局党委高度负责的态度,从队伍建设、工作作风、为民服务、执法司法、行业党组织建设等方面提出了18条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代表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军代表市司法局党委作了表态发言,并向全社会作出承诺:一要强化政治定力。要把教育整顿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以政治定力抓牢教育整顿第一环节的学习教育,领悟真理的力量。二要坚持严字当头。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既要抓自身,又要抓基层。党委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先查一步、先改一步。三要切实转变作风。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以扎实的作风和积极担当的态度抓好学习教育,避免走过场、图形式。四要坚持统筹兼顾。要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结合起来,做到统筹谋划、一体推进。

最后,史雪梅处长和杨磊主任就扎实推进教育整顿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用讲政治的标准来评判。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要抓手。要提高政治站位,领会总体要求,落实主体责任,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工作。二要用英模人物的精神来评判。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好政治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等我党宝贵精神财富,深入学习谷文昌等身边英模人物,深入学习司法行政系统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使干警在教育整顿过程中党性受锻炼、灵魂受洗礼。三要用良心的“法官”来评判。无论是党员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党员职工,一定要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为,攻坚克难,要立足本职工作,立足平凡小事,尽心尽力、为民服务,用自己的良知来筑牢心灵的品德基础。四要用群众满意的标准来评判。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决杜绝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行为,以实实在在的教育整顿成果打造司法行政铁军,回应人民群众法治新需求、新期待,提升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满意度。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