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安阳市司法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安阳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日期:2021-03-17

今年适逢中共百年华诞,在全党范围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备受瞩目。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内学习带动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2021年3月17日上午,安阳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市司法局机关全体干警职工,安阳仲裁案件受理中心、市法律援助中心、市豫安公证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景太宣读了《安阳市司法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军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在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且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体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上来,深入学习、守正创新、锐意进取。

李建军强调,党史学习要把握关键环节,确保取得实效。要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组织党员自学。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明确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二是开展集体学习。通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组织专题培训。充分利用红色文化资源开展党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四是强化学习研讨。围绕党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等学习重点,分专题组织学习研讨。五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运用党员志愿者服务、党员到社区服务等载体,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六是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对照党的初心使命,对照革命先烈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认真开展党性分析,查摆自身差距不足,深入交流学习体会,激发奋斗的勇气和必胜的信心。

李建军指出,党史学习一定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强大合力。党委班子成员要学在前、做在前、当标杆、做示范,党委要担起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统筹推进整体工作,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落到实处。以学习教育推动具体工作,以具体工作促进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效体现在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上来,体现在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中来。要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督导检查,及时掌握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防止图形式、走过场,确保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