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安阳市司法局召开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
信息来源:安阳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日期:2021-03-18

3月17日上午,安阳市司法局组织召开教育整顿第一环节警示教育大会,会议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学习了相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军作了警示教育动员。市司法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及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景太主持。

李建军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开展警示教育的现实意义。要以近年来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教材,深刻剖析问题成因,深挖问题根源,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案为鉴、以人为鉴,真正从思想、灵魂、行动上高度警觉、警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要把握学习重点,切实把警示教育的要义落到实处。要触动灵魂,要根据警示教育内容进行专题讨论,开展心得交流,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道德防线。要坚守底线,把警示教育的反面教材用足用好,守住政策、纪律、法律、道德的底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心有所畏、行有所止,真正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整改一方”的目的。要查摆整改,通过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会、党小组会等形式,对照反面典型案例,联系个人思想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要筑牢根基,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着力在抓早抓小抓苗头上下功夫,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预警、早处理。三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警示教育工作取得实效。要落实责任。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带头抓好自身和管理范围内的警示教育工作。要强化督导检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定期或不定期的进行督导检查,推动警示教育工作走心走深走实。要强化统筹推进,要把警示教育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管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