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教育整顿】集思广益促提升 凝聚共识再发力——安阳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安阳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日期:2021-04-12

2021年4月9日上午,安阳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省、市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各县(市)区司法局、市监狱、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司法局、市监狱、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政治处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景太主持。


会议听取了各单位学习教育环节特色亮点做法,与会人员观摩了市司法局机关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挂图作战情况。最后,李建军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认真总结学习教育环节的经验做法,要瞄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坚决克服“陪练者”、“旁观者”的错误心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胆识,抓紧抓实教育整顿的各项工作,真正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为民办事的具体行动。二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坚持务实的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和走过场,无论是理论学习还是活动安排,都要从实际效果出发,从筑牢政治忠诚这一首要政治任务出发,进一步培养司法行政队伍过硬作风,确保纪律作风更加严谨,为民服务更加自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认真谋划第二环节各项工作。第一环节结束后,各县(市)区司法局和各部门要及时转入查纠整改环节,环节转换不能断档,不留空隙,环环相扣,紧密相连。四要注重先进典型的培养和宣传。要把典型的培养和宣传贯穿整个教育活动始终,既要学习外单位的典型,更要注重挖掘培养宣传身边典型,要通过对先进人物的大力宣扬,弘扬司法行政队伍的正能量。五要正确处理好工学矛盾。要针对学习教育环节存在的问题,以为民办实事为主线,进一步拓展运用第一环节的学习成果,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促进提升业务结合起来,与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做到学习工作“双促进”、“双提升”。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