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与依法治理
全省优秀法治宣传教育基地评选检查组到安阳检查指导工作
信息来源:安阳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日期:2021-04-29

4月26日至27日,省普法办优秀法治宣传教育基地评选工作第五检查调研组一行7人,由三门峡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焦林生,驻马店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蒋铮带队,对我市申报创建省级优秀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的建设情况、制度落实、运行机制、普法亮点和优势发挥等工作情况,进行实地检查调研。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秦玉光,国家税务总局安阳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张国祥陪同调研。

4月26日下午,检查调研组首先深入到林州市采桑镇涧东村实地查看我市民主法治示范村法治文化宣传阵地建设和村依法治理工作情况,与采桑镇党委书记郝振兴,村支书常广庆及两委班子、群众代表深入交谈,查看了村民法典小广场、涧东仁义墙、仁义园、《村规民约》公示墙等设施。检查组一行充分肯定了涧东村村规民约“富有特色,内容宽泛,符合实际,操作性强”,在矛盾化解,倡导公序良俗,提升村民道德水平和法治意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当地乡村依法治理的典范。

检查调研组一行来到林州“法泽太行”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进行实地检查。在该基地,检查调研组观看了创建全省优秀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的专题汇报片,详细了解了基地硬件配套设施、法治文化宣传内容,现场感受了基地在引导全社会遵从税法、提升公民税法素养、推动公民依法诚信纳税的法治氛围,认为该基地法治主题宣明、法治元素丰富、法治氛围浓厚、法治文化教育和熏陶有优势有亮点有创新。林州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艳芬,林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裴社奇,林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郭金苏陪同检查。

4月27日下午,检查调研组一行在北关区税务局讲解员的解说带领下,先后实地参观了该局由法治教育展厅、税收文化长廊、职工书屋、警示教育展厅、法治教育学堂等组成的税收法治宣传教育实践站,观看了该局拍摄的普法教育视频。检查组指出该局的法治宣传教育动静结合有亮点,法治氛围浓厚有看头,法治宣传成效显著有优势。希望该局继续发挥好该教育实践站作用,推动基层法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北关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苏忠,北关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冀红卫陪同检查。

近年来,安阳市以公民法治素养整体提升和法治工作的高质量开展为目标,充分发挥法治文化阵地贴近群众、图文并茂、寓教于乐于一体的法治宣传作用,大力弘扬法治精神,为法治安阳、法治社会建设贡献法治智慧。下一步,我市将以此次省验收评选为契机,引领法治宣传教育做细做实,统筹普法宣传精准贴心,实现法治理念入心走深,全面提升全市公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