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治部
【学党史 铸忠诚】市司法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信息来源:安阳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日期:2021-04-30

42728日,市司法局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学党史、铸忠诚”专题读书班。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相关领导到班指导,市司法局全体县级领导干部,市局机关及相关直属单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本次读书班。

本次专题读书班采用到红色基地现场教学、外请辅导报告、理论学习和交流研讨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铸牢政治忠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读书班全体党员干部在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军的带领下,赴林州开展现场教学。上午在谷文昌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听取了谷文昌同志的生平事迹介绍,深切追思谷文昌同志对党忠诚、一心为民的光辉历程,缅怀谷文昌同志严以律己、鞠躬尽瘁、艰苦朴素、清廉勤政的崇高品格。大家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下午,党员干部分别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和青年洞。珍贵的历史照片、宏伟浩大的工程及林州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震撼了大家。通过参观学习,踏寻红色足迹,党员干部在思想上经历了一次洗礼,心灵上受到了一次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时刻用红旗渠精神激励自我,为促进司法行政跨上新台阶作出积极贡献。


根据读书班的安排,28日上午,邀请市委党史专题宣讲团成员、安阳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副书记王富印同志作了党史专题宣讲。王教授以伟大精神铸就百年大党,脱贫攻坚助力民族复兴为主题,从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目的要求,百年党史的精神内核,复兴使命——脱贫攻坚精神等三个方面,结合自己三年的驻村实践,特别是脱贫攻坚24字精神,全面诠释了对党史的深刻理解,诠释了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践行。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王富印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入浅出,意义深远。具有很强的理论和实践指导意义,我们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效果体现到为民办实事上,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在实践教育和理论学习的基础上,28日下午,局机关召开专题读书班研讨交流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魏文娟,指导组成员、市委党校图书馆副馆长张维远到会指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会上,大家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踊跃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和心得收获,气氛热烈,达到了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魏文娟和张维远对研讨会进行了点评。市监狱、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市局机关党委、市律师行业党委负责人和党员代表受邀参加研讨会并进行了发言。

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市司法局举办本期学党史、筑忠诚专题读书班,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部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推动党史学习效果转化的一项重大举措。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