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工作
安阳市破产管理人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安阳市破产管理人协会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信息来源:安阳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日期:2021-04-30

4月26日上午,安阳市破产管理人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安阳市破产管理人协会成立大会在市党政综合楼三楼二会议室召开,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军,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韶方,市民政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王德喜,市司法局党委委员、三级调研员刘文英,安阳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会员等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在安阳市破产管理人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上,审议通过了《安阳市破产管理人协会章程》《安阳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会费管理办法》《安阳市破产管理人协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安阳市破产管理人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和安阳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长、副监事长。

李建军指出,破产管理人是我国企业破产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推动破产法顺利实施的主要力量,在我国经济结构调整、供给侧改革、营商环境优化中发挥了越来越大的作用。近几年来,安阳市司法局对指导律师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高度重视,一批早期的破产管理人开始萌芽发展,为规范破产管理人行为,提高业务水平,更好地服务经济建设,我市的破产管理人协会应运而生。这是我市贯彻中央、省关于完善经济主体退出制度改革的重大举措,对于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我市破产管理人队伍的职业素养及专业能力,促进破产管理人行业的自律发展,提高企业破产清算、重整业务的规范化、标准化、程序化水平,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的积极意义。也是法律工作者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崭新平台。

李建军就破产管理人协会的工作开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思想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协会的首要工作应当是倡导和组织会员进行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破产管理工作放到维护社会稳定、助力经济发展、优化法治环境的大格局中去思考研究,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使命感、荣誉感、责任感,服务、支持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二是加强沟通交流,形成工作合力。协会要做好沟通对接,致力于建立和完善破产企业处置过程中政府与法院之间的联动机制,努力架起在法院、政府之间的桥梁,协同发力,攻坚克难,努力为广大管理人创造良好的执业条件,推动破产管理工作良性发展。三是加强业务学习,健全工作机制。协会成立后,要将主要精力放在快速提高破产管理人整体素质上、业务水平和工作效率上,要以提升管理人的业务能力为根本目的,不流于形式,讲求实效,努力打造一支素质优良、业务精湛的破产管理人队伍。四是加强行业自律,规范执业行为。要建立行业自律组织体系,以制度约束行为,警醒全体会员;要开展行业诚信建设工作,开展诚信教育,签订诚信自律公约,建立诚信档案,让全行业把诚信执业的理念当成自己的行为准则,更好的服务政府、法院和当事人。

李建军最后指出,破产管理人协会是行业自治组织,又完全不同于其他的各类行业协会。协会领导班子要对自身的性质、特点、职能有深刻的认识,要服从主管部门安阳市司法局的领导,主动接受安阳市中级法院的业务指导,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助力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为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