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范性文件管理
安阳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全市2020年行政规范性文件进行总结通报
信息来源:规范性文件管理科 发布日期:2021-05-26

日前,安阳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河南省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对全市47家单位2020年度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制定、发布及备案情况进行了通报。

2020年,我市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部门共向上级有关机构报备了18件行政规范性文件,受理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各部门及有关单位报备文件44 件。经审查通过37件,认定为非行政规范性文件7 件,认定违法0件,超期报备22件。去年,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各部门及有关单位行政规范性文件备案情况整体较好,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程序进一步规范,备案率、备案及时率、通过公布率都有不同程度提升,较好地发挥了行政规范性文件在保障和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积极作用。同时也存在对行政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备案资料不规范、机构不健全、审核机制衔接不顺畅、人员素质不高影响工作有效开展等问题。

下一步,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进一步严格审查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程序,完善行政规范性文件备案工作机制,强化合法性审核责任,加强对行政规范性文件备案工作的指导,将行政规范性文件备案工作纳入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和依法行政考核范围,督促各单位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健全工作制度,切实提高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水平,进一步推动全市行政规范性文件备案工作迈上新台阶。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