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安阳市律师行业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暨抗洪救灾公益献血活动
信息来源:安阳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日期:2021-08-0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持续深入推进全省律师行业无偿献血工作,响应全国防疫抗洪捐助奉献的伟大号召,展示安阳广大律师用热血诠释初心,用奉献践行使命的优秀品质和人格魅力,2021年7月31日上午,安阳市律师协会在安阳两馆南广场举办“安阳市律师行业公益献血活动”。

盛夏时节骄阳似火,古城律师热血澎湃。来自全市78家律所的193名律师积极踊跃参加本次献血活动。现场律所旗帜迎风飘扬,律师队伍整齐飒爽,以昂扬的姿态展现了安阳律师的初心和使命。


安阳市司法局党党委委员、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刘文英,安阳市律师协会会长任卫东,安阳市中心血站副站长王勇致辞。安阳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长、市律师协会秘书长陈炳章主持活动启动仪式。参加公益献血的律师代表张静发言。

安阳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刘文英在致辞中指出,安阳的律师不仅要为民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还要为民守护生命绿洲,担当社会责任,积极参加献血,彰显律师行业热心公益、支持公益、助推公益的良好精神风貌,提高安阳律师行业形象和社会整体认知度。

安阳市律师协会会长任卫东向广大律师发出倡议,生命呼唤血液,献血关系生命,无偿献血,利国利民。出于救死扶伤的崇高思想去献血,是一种无私的奉献,是人道主义精神的充分显现。希望全市律师同仁积极行动起来,捐一份热血,献一片爱心,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加入无偿献血的行列中,彰显安阳律师的社会担当,献礼“党的100华诞”,用我们的热血筑起爱的长城!

在无偿献血启动仪式上,安阳市中心血站副站长王勇代表全体职工和患者致辞感谢,他表示献血具有救死扶伤的无尚价值,可以减缓伤病患者的痛苦,甚至挽救他们的生命,此次献血活动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临床用血的压力。安阳市律师协会助力公益献血,组织全市律师开展此次献血活动,为安阳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支援省会郑州贡献了律师行业的一份力量,展现了安阳律师的担当。


公益献血律师代表张静在发言中感悟,“许多手术和日常治疗过程中都需要血液与血液制品来挽救患者的生命,但如此重要的血液和血液制品却不能由工业化制造,而需要自然人个体捐献,无偿献血已经成为一个社会文明程度的标志之一,各个国家和政府都十分重视和关心,身为律师更能体会到弱势群体的心声。无偿献血是终身的荣誉,献血者也会得到无限的尊重与爱戴。”生命无价,爱心无价!安阳律师用献血铸就了对党的忠诚和对爱的传承,安阳律师手牵手、心连心把这份大爱在安阳这片法治的蓝天下无限传承......

活动现场,全体献血律师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正确规范地佩戴口罩,一个个自觉有序排队,从上午8点到11点,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进行填表、量血压、测血型再到献血,在献血车上通过血液初筛的律师们依次进行献血。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对公益献血律师表示感谢,认真地将血袋整齐地排列在保鲜柜中,其间还不断关切地询问献血人员是否有不适情况并不间断地送上暖心的面包、温水等。

本次活动全市78家律师事务所组织律师献血共计141人,献血量54900ml,以实际行动为建党百年和抗洪救灾、疫情防控贡献了律师行业的拳拳忠心和应尽力量。献血启动仪式结束后,安阳市律师协会公益暨会员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黄洪山等还组织全体委员为广大律师和过往群众讲解公益献血的重要意义,引导和鼓励更多的人员参与社会公益活动!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