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市司法局:又遇开学季 法治教育正当时
信息来源:安阳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日期:2021-09-16

为切实增强青少年学生法治意识,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9月15日,林州市司法局法治宣传教育法律服务宣讲团成员、河南大知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晓军同志愿者一行来到河顺镇第一初级中学,开展以“反对欺凌侵害,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讲座。


张晓军结合当前青少年学生思想上、心理上和行为上的特点,解读了校园欺凌的类型、发生的原因,结合典型案例从法律角度分析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总结了防范校园欺凌的正确做法,倡导在场学生增强思想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养成良好的品德和习惯,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做新时代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近日,林州市司法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集合优势法律资源,组建以全市十家律所优秀律师为班底的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法律服务宣讲团和志愿者队伍,他们将在全市中小学中陆续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深入各学校开展法治教育宣讲和宣传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拒绝校园欺凌,反对校园暴力,远离违法犯罪,从小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守护他们健康成长。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