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政府建设 > 政府立法
市政府立法工作暨培训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安阳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日期:2021-09-24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把握新时代立法工作新任务、新要求,突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改善民生、城乡治理、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10月23日上午,安阳市在安阳宾馆召开了市政府立法工作暨培训会议,提高政府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能力和水平,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以高质量立法保障和促进高质量发展,引领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上,市城市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水利局先后汇报了本单位立法项目进展情况。市人大法工委副主任戴海波就政府立法与人大工作衔接做了辅导。

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军就政府立法工作提出要求。他说,一要提升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全市立法工作。要科学编制年度政府立法计划,要参与省、市地方性法规草案的起草和立法协调工作,政府规章的草案起草、调研、审查工作要稳步推进。二是要把握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政府立法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三要勇担职责,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政府立法工作新局面。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政府立法全过程;要强化重点领域立法,突出政府立法重点;要认真贯彻落实“1543”立法机制,进一步提升立法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强化地方立法机制和能力建设。李建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本领,为实现我市“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当天上午,省司法厅经济生态立法处处长李大可,还围绕我省“1543”立法机制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