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安阳市司法局开展2021年安阳市司法鉴定人继续教育培训暨鉴定行业诚信体系建设教育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30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司法鉴定人队伍素质,增强执业能力,保障司法鉴定质量,11月27日-28日,安阳市司法局在林州红旗渠迎宾馆开展“2021年安阳市司法鉴定人继续教育培训暨鉴定行业诚信体系建设教育”。会议由司法鉴定管理科负责人冯志军主持,市局司法鉴定管理科工作人员、各县司法局负责司法鉴定工作人员、全体司法鉴定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安清和市局二级调研员陈保平出席了本次培训。

安阳市司法局开展2021年安阳市司法鉴定人继续教育培训暨鉴定行业诚信体系建设教育

开班仪式中,首先由市局二级调研员陈保平宣读了此次培训安排,由安阳市司法鉴定人协会会长秦富强传达了《河南省司法鉴定协会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司法鉴定人岗位培训的通知》。随后,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安清就此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各参训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对继续教育培训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此次继续教育培训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戒骄戒躁,强化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圆满完成此次继续教育培训任务。

本次培训邀请了河南省司法鉴定人协会常务理事、新乡医学院樊爱英教授和河南省司法鉴定协会副秘书长、河南科技大学莫耀南教授授课。樊爱英教授讲授了“三期评定”相关业务知识,主要包括误工期、护理期、营养期的法律法规、评定标准、评定原则、评定时机以及护理依赖等司法鉴定有关内容。莫耀南教授讲授的题目为“让不确定成为确定—法治视角看司法鉴定”。莫教授结合习近平法治思想从法律层面系统讲解了法医司法鉴定的历史、起源、作用;利用《司法鉴定程序通则》逐条详细介绍了司法鉴定的委托与受理、具体实施、相关管理等内容。两位教授授课内容生动形象,结合自身司法鉴定工作实际分析了大量典型案例,使参训人员收获颇丰。

现场答疑环节中,参训人员结合我市司法鉴定实际就疑难案件、典型问题、司法鉴定管理和司法鉴定风险防范等内容与两位教授进行了深刻探讨。两位教授耐心、细致答疑解惑,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司法鉴定管理科负责人冯志军宣读了省局、市局和安阳市司法鉴定人协会诚信相关文件,结合我市司法鉴定行业特点,对全体司法鉴定人的职业道德、执业纪律和诚信体系建设提出新要求,进一步增强职业素质和执业能力,促进我市司法鉴定行业更上新台阶。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