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安阳市司法局举办全市人民调解员示范培训班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5

  为全面提高基层人民调解员的业务水平,切实增强人民调解组织化解社会矛盾的能力水平,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的作用”,2021年12月8日-10日,安阳市司法局举办了全市人民调解员示范培训。各县(市、区)司法局基层科(股)长和部分专兼职人民调解员共6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转作风提效能”活动安排,旨在通过培训全面提升人民调解员队伍法律素养、业务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

  开班仪式上,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靳志平对全市的人民调解工作予以肯定,同时也对人民调解员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新形势下人民调解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各县区要开展好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进一步夯实人民调解基础性工作;三是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做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的作用;四是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人民调解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增强人民调解工作的生机和活力。

  参训调解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进一步增长了调解业务知识,拓宽了调解工作思路,提高了调解实用技能,对做好全市人民调解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