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安阳考区2021年法考主观题考试圆满收官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20

  12月19日13点00分,随着考试结束铃声响起,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圆满收官。

  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安阳考区为计算机答题考区,共有1063名考生报名参考。此次主观题考试,我市共有两个考点,分别设在安阳天华考试服务中心(安阳职业技术学院)和安阳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共设置24个正式考场,3个隔离考场,2个备用考场。当天参考1027人,参考率达96.6%。

  市司法局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司法厅的正确领导和有力指导下,积极主动作为,做到疫情防控早部署、考务组织早沟通、服务考生早准备,确保考试组织和疫情防控“两个万无一失”。

  全局谋划,强化组织领导

  市司法局充分认识今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多次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考务工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担当意识。成立安阳考区考试领导小组,下设11个工作组,健全责任链条,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每项任务有人抓有人管,形成全过程“一盘棋”的工作机制。

  做细做实,严抓疫情防控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确保广大应试人员和考务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成立以司法、卫健、疾控、医疗机构、考点学校相关部门和单位参与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全面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协调实施、督察督办、应急处置。在每个考点派驻疫情防控专家、专业医生和护士驻点值守,指导做好考点疫情防控工作并处理应急情况。考点设置3个隔离考场,设置专用通道,专人负责。考前14天对所有参加法考的工作人员进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通过大数据对1063名考生进行了疫情筛查。考试当天,在考点入口处设置体温检测,双码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通道。

  落实责任,细化各项措施

  为确保“法考”各环节环环相扣,层层落实,安阳考区进一步明确各工作组人员及岗位职责细则,细化各项实施方案和工作责任,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不出纰漏、不留死角。成立“党员考试安全监督岗”,加强对考试组织实施工作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

  考前加强模拟演练,聚焦疫情防控、考试环境、考务管理、应急处置等涉考环节重点工作开展考务培训和全要素、全时空测试,切实提高工作人员责任意识和考务能力水平。针对机考模式特点,重点强化疫情、电力、网络等安全措施,考试当天,市卫健、公安、供电、无线电管理、通讯等部门均派员到现场进行保障。

       以人为本,周到热情服务

  考试当天,在安阳考区附近的公交站点停放的“党员爱心助考车辆”在考点附近来回穿梭,第一时间为考生提供服务;考场上,一名考生因低血糖突然眩晕,考场外的医务保障人员迅速上前提供帮助。安阳考区始终把服务考生放在第一位,充分彰显人文关怀,全方位多层次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考点内考场指示牌随处可见,引导员在考点内不停帮助考生解答咨询、指引考场,保障考生能准时准点参加考试。充分利用“安阳司法行政在线”微信公众号、微博、官方网站等平台为考生提供政策解读和业务咨询、考前温馨提示等,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将考前准备、配合检查、疫情防控、遵守纪律及考试要求等及时告知考生;为方便考生应考,考场设立“党员志愿服务岗”,以便及时为考生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先后发送短信温馨提示数千条,确保重要的涉疫、涉考事宜以最快的速度精准告知考生。

  全面周到加强管理,深入细致做好服务,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保证了安阳考区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的顺利完成。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