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安阳县|天寒暖人心 社矫对象献温情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22

  “报告所长,老人已被家人接走。”晚上20时15分,韩陵司法所牛丽艳接到了苏某的电话,一颗悬着的心总算落了地。

  事情还得从2021年12月19日周六下午说起。韩陵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苏某在村里在的路十字发现一名白发苍苍的老人在马路边转圈圈,表情非常着急,赶紧上前了解情况。老人神志不清,无法正确表述自己的基本情况,但从口音能听出是河北人。苏某赶紧将老人领到自己经营的超市,给老人递上热水,考虑到老人出门时间长了,赶紧催促妻子给老人做饭,并及时平复老人情绪。

  安顿好老人,怎么帮老人找到家人呢?苏某发了愁。苏某想起在司法所学习时所长说过:你们在接受社区矫正期间,有任何困难或者问题都可以向司法所求助,他拨通了司法所工作人员牛丽艳的电话。在司法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苏某先拨打了110,又给老人拍了照发到朋友圈,请求大家广泛转发。由于梨园村地处河南河北交界处,村里有很多从河北嫁过来的媳妇,老人的家人通过朋友圈找到了苏某,经过出警民警的确认、登记,将老人接回了家。

  苏某在社区矫正期间,能积极帮助他人,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近年来,安阳县司法局不断探索社区矫正对象监管、教育、帮扶模式,坚持宽严相济、人性化教育矫正模式,有效引导社区矫正对象积极进行思想改造,不断增强其遵纪守法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使他们关爱自己、关心他人。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