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工作
市司法局举办律师行业党建培训班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23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抓好“四大工程”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贯彻落实《全国律师行业党委2021年度党建工作要点》精神,全面提升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水平,近日,安阳市律师行业党委在锦江之星宾馆集中组织进行了党建培训,各县(市、区)司法局主管党建工作的副局长、律师工作科(股)长、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支部委员、相关律师事务所主任、行业党委委员和协会会长、副会长、监事长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市司法局举办律师行业党建培训班

  培训邀请了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党建指导部部长林成进;河南地方党史宣讲团成员、安阳市党史专家、中共安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副研究员朱贵强;中共安阳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副科长余进等三位同志分别就《许党报国 践行使命 做一名合格的党支部书记》《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三个专题紧密结合新时代律师事业发展规律,全面推进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发展进行了授课。

  林成进部长从规范支部工作纪实、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党课、主题党日、党费收缴、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十个方面的党建制度对党支部组织生活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说明。

  朱贵强副研究员结合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五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的党史进行宣讲。

  余进副科长结合日常工作中各单位在党员发展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和有关学员掌握不够全面的或把握不准的问题,从发展党员的基本依据、总要求、发展党员的阶段和程序、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中常见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回答了有关学员的提问。

  此次律师行业党建培训,旨在通过培训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律师,坚守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提高律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服务能力,增强律师法律素养、执业技巧和业务水平,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坚定信念,精通法律、维护正义、恪守诚信的党员律师队伍,推动我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健康有序发展。培训还利用晚上时间,对各支部会议记录本、党员学习记录本进行了展评。

  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刘文英同志作了培训动员和总结讲话,此次培训由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科长陈炳章同志主持。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