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援助工作
安阳市司法局完成2021年度公共法律服务 市级示范点创建验收评估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23

  根据年度工作计划,11月中旬,安阳市司法局组织了年度县、乡、村三级公共法律服务市级示范点验收评估工作。

  为有效激励广大法律服务工作者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持续提升我市公共法律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进一步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步伐,2019年市司法局印发了《安阳市公共法律服务市级示范点评定办法(试行)》,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县、乡、村三级公共法律服务市级示范点创建工作。县(市、区)公共法律服务示范中心突出综合性、专业性法律服务功能,注重发挥县域服务综合枢纽和指挥协调平台的作用;乡镇(街道)公共法律服务示范工作站重在发挥基层化解矛盾纠纷、法治宣传、提供法律咨询等服务功能;公共法律服务示范工作室则侧重“一村一法律顾问”民生工程实施,推动专业法律服务向人民群众生活一线延伸,打通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2020年度,汤阴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被命名为全市首家市级公共服务示范点。

  11月15日至19日,安阳市司法局在县(市、区)初评的基础上,组织专人深入到申报机构进行了实地核验。主要采取实地查看、现场交流、资料查阅、座谈走访等方式,分别对申报机构的硬件设施、人员配备、经费保障、服务供给、运行管理、政策引领、管理制度等七个方面的事项对标对表进行了核验。经评估,2021年度又有18家公共法律服务机构达到市级示范点验收标准。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