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
凝心聚力奏强音 --安阳市司法局宣传工作有声有色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23

  今年以来,安阳市司法局宣传工作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按照“求创新、有声势、抓特色、见成效”的工作思路,统筹新闻资源,完善宣传机制,突出主题“策划”,注重打造宣传品牌,为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舆论环境。截至12月份,在学习强国、司法部、省委政法委、省司法厅、河南日报、河南法制报、河南日报农村版、河南电视台法治频道等省级以上媒体平台发稿实现新突破,累积发稿达300余篇,官方微信公众号品牌效应凸显,实现了宣传工作的重大提升,为全市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领导重视,宣传工作方向明晰

  局党委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军多次对宣传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紧扣局党委中心工作和特色、亮点工作,聚焦基层先进典型,扎实开展宣传报道,为宣传工作明方向;局党委委员、高级法律专务李周军经常出思路、提要求、严把关,为宣传工作正导向。同时,坚持制度先行,用好规范管理“指挥棒”,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新闻宣传工作制度》,明确宣传报道审签流程、登记备案、通报表彰等内容,切实提高宣传质量和效果。

  统筹宣传资源,壮大全媒体“朋友圈”

  与省司法厅、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紧密配合,主动认领各项工作任务;在加强“安阳司法行政在线”微信公众号、微博等自有宣传阵地建设的基础上,加强与法治日报、河南日报、河南法制报、东方今报、安阳日报、安阳电视台等主流媒体以及司法部、河南司法行政在线、法治安阳等党政机关新媒体的协调联动,实现重要稿件集群发声、同频共振、多维呈现,形成宣传合力。

  突出主题内容策划,奏响宣传“主旋律”

  今年以来,紧扣局党委中心、重点工作,围绕讲好司法行政的“经验故事”“创新故事”“人物故事”,坚持内容为王、策划先行,聚焦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民主法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英模先进人物等内容,组织深度、专题宣传报道12次。其中“我为群众办实事”法治宣传活动、《风雨中,请记住司法行政人“逆行”的身影》第一时间被司法部、人民日报、中国新闻报道、央视频、河南日报等平台登载;聚焦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及民法典宣传活动,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军撰写的署名文章《立足职能作用 提供优质服务》、热议省委全会、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等文章分别在河南法制报、河南日报刊载;英模人物先进事迹多次在省委政法委、省厅微信公众号及河南法制报刊载宣传;政法队伍专项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多次被河南日报、河南法制报、省厅等平台登载;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村居法律顾问、仲裁、公证、法考、万人助万企、社区矫正等亮点工作多次被省厅公众号转发报道。

  聚焦建党100周年,展现全市司法行政人的爱国情怀,先后拍摄了《我在戒毒所的日子》微电影、《百年征程-我和党的故事:晒晒我的党龄》微视频等,展现全市司法行政队伍的良好形象。其中,微电影《我在戒毒所的日子》入围中央政法委举办的平安中国“三微”优秀作品评选活动,并被省禁毒办评为河南禁毒第二届“DOU爱生命”抖音短视频大赛三等奖。

  打造政务公众号新品牌,扩大宣传影响力

  坚持“用新媒体倾力打造政民连心桥”的理念,以“安阳司法行政在线”微信公众号、微博为抓手,始终围绕市局党委中心工作,突出重点、整体联动,以正能量和群众关心关注问题为导向,坚持司法行政工作信息、办事指南的权威发布,深入挖掘基层线索、深度传递一线声音,积极打造官方公众号宣传新品牌,在展现全市司法行政队伍形象、服务便利群众、讲好司法行政故事、助力文明创建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以来,先后开设弘扬英模精神、我为群众办实事、“知史爱国、知史爱党-安阳市司法局党史学习园地”、以案释法、名律师讲民法典等专栏12个,累积发布全系统模范人物事迹8个、党史知识230篇、普法案例105个、民法典宣讲视频18期。8月份以来,在省委政法委组织的全省119个司法行政微信公众号影响力排行榜中,我局官方微信公众号连续11期进入前20名,最佳成绩位列第4名;多次跻身全市政务微信公众号榜单前20名。“安阳司法行政在线”微信公众号已成为集内容传播、信息查询、平台联动等多功能于一体的融媒体平台,成为了我局重要的宣传舆论阵地。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